芜湖英雄回皖!合肥机场最高礼仪迎接

发布时间:2020-03-25 08:22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由皖医弋矶山医院牵头组建的安徽省第六批医疗队回来啦!24日13:40、13:50,两架东航安徽分公司飞机先后降落合肥机场,安徽省第六批和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325名医疗队员全部返程(如图)。合肥机场用最高礼仪“过水门”仪式为凯旋英雄接风洗尘。

据悉,按照相关规定,这些医务人员将在指定的地点隔离休整14天,再与家人、同事相聚。

为做好服务保障,合肥机场安排专门机位,提前布置好“水门”仪式各个环节,对消防车辆、摆渡车等设备进行多次测试,确保万无一失。

据了解,安徽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由皖医弋矶山医院的20名医生、80名护士、1名院感专家,和来自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4名医生、10名护士,芜湖市市属30名护理人员,共计145人组成。后因工作需要,3月1日起,宿州市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4名医生,6名护士加入团队,医疗队总人数共计155人。医疗队在一个月的临床抗疫过程中,在遵循国家指南的规范治疗基础上,充分利用远程会诊互联网医疗技术、中西医结合治疗方式、心肺、心理康复等综合性医疗管理模式,共救治患者41人次。

安徽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有队员170人,来自全省66家省、市、县级单位。

目前,支援湖北安徽医疗队第四和第五批374名医务人员3月18日已经返程;3月19日安徽省第二批和第八批医疗人员共130人返程。

图片由合肥机场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