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督导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7 08:14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2月16日,副省长王翠凤率省督导组督导检查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陪同。

“门岗怎么排班如何分工?”“小区人员结构是什么?”“封闭管理难度大不大?”王翠凤来到镜湖区荆山街道伊顿公馆小区,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当得知该区机关干部驻点参防、社区小区充分联动后,王翠凤欣慰地说,防控紧、方式活、氛围浓、老百姓配合度高,社会治理能力在关键时刻得到了充分体现。她指出,企业逐步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仍处在紧要关头,不能有麻痹松懈思想。要继续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密切与企业的沟通联动,确保防控不留隐患死角。为群众把院落管好、把关口守牢,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翠凤还前往市第三人民医院、弋矶山医院,详细了解病患医疗救治情况,充分肯定两家医院针对重症患者成立治疗专家组、加大会诊频次等做法。并通过视频连线一线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王翠凤强调,要坚持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突出科学救治、精准施策,对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实行“一人一案”精准治疗,尽最大可能提高治愈率,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要坚持医疗资源科学调配、救治力量全面动员,优先保障一线医务人员的防护物资和装备需求,提升攻坚克难效率、确保诊疗效果,持续筑牢生命安全守卫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