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2-14 08:53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2月13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政策落实、春耕生产等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潘朝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祖荣,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等出席。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闻令而动、团结奋战,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做了大量艰苦有效的工作,全市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思想、松懈厌战情绪,保持力度不减,防止百密一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四早”“四集中”原则,对疑似和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一律实行定点集中、单间隔离,注重中西医结合疗法运用,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坚决落实援鄂任务,加强对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强化医疗物资等的供应保障,确保实现“提两率、降两率”目标。要及时优化防控策略,以县域为单元制定差异化防控措施,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加强社区防控,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在对重点地区来人和重点人员的精准定人、精准管控上。要千方百计做好“六稳”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实行包保帮扶,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支持、督促企业强化防控措施,切实帮助解决防护物资、用工、原材料、物流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落实支持实体经济、帮扶企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招聘就业工作,统筹推进春耕生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要全力确保社会稳定有序,加强社会面管控,尽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进一步改进优化小区封闭式管理,该管的坚决管住管好,同时要照顾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需求。要及时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和舆论关注,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纪律保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紧紧依靠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