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复工复产、支持企业发展等工作推进会

增强主动性预见性平衡性兜底性 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发布时间:2020-02-14 08:52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2月1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支持企业发展和进口物资免税政策落实等推进会,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出席会议并讲话。

贺懋燮指出,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学习贯彻抓主抓重,准确把握中央精神、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的落地落实。要聚焦复工复产、支持企业发展和进口物资免税政策落实三大工作重点,尽可能降低疫情影响,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势头。要加快政策知晓率、便捷率、兑现率三大工作推进,有针对性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齐心协力共渡难关。要提高弘扬正能量、推动正规化、高扬正气歌三大工作本领,在大战、大考面前践行初心使命,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防控,积极有效引导舆论,凝聚共克时艰、展示城市形象的强大合力。

贺懋燮强调,研判形势居危思危,准确把握疫情走势和发展态势的统筹协调。要确定不同区域风险等级,制定差异化策略,既不能松也不能偏,小区打好阻击战,企业打好防御战,属地打好歼灭战,全市打好保卫战。要警惕周期性可能带来反复性的因果关系,做到不盲目;要警觉确诊病例稳而降的趋势和企业复工急而上的态势碰撞的矛盾性,做到不麻痹;要警示联防联治与复工复产交融交织形成的错位性,做到不大意,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原则,实事求是做好防控工作。

贺懋燮要求,抢抓机遇强弱补短,准确把握企业发展和产业确立的组织领导。要突出“快”,全力推进企业快复工、产能快扩张、项目快申报、产业快确立、用工快招募、物流快畅通、整改快谋划、上游快供应、物业快规范、组织快成立等,提前做好复学复建准备。要突出“实”,增强主动性预见性平衡性兜底性,以精准有力、执行有速、高效有序、服务有情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保持经济运行和人民群众生活平稳健康。

会议传达了全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