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31 15:52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严格落实更科学更周密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1月30日晚,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专题会议精神,迅速贯彻落实省督导组要求,研究部署我市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潘朝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之春节延长假期临近结束,节后返城将极大增加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要科学研判、系统谋划,在前期扎实的工作基础上,严格落实更科学、更周密的措施,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继续开展全面排查,实行表格化、清单式管理,做到重点人员要清、防控措施要清、包保责任要清。二要完善疫情阻断措施,建立健全沟通机制,实现来芜重点人员信息闭环核查。三要建立发现病例后电话报告、上门收治制度,强化防护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四要详细排查商场、超市等开业场所,严格落实检测体温、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措施。五要对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实行入口检测措施,强制性要求司乘人员佩戴口罩进入。六要完善定点医院启用应急预案,统筹安排一线医务人员轮换调休,强化医务人员防护。七要扎实抓好返城返校和企业复工等防控工作,全面加强企事业单位防控工作。八要加大重症病例的救治,做好救治的人员、设备、物资等应急储备,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患者。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通讯员:吴觅 

记者:赵云涛 俞冰清 谢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