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朝晖贺懋燮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4 07:30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 作者:侍文超 阅读次数: 字体:【    】

(通讯员 吴觅 芜湖日报记者 潘晔 张申尚 周文瀚 余霏)1月23日,市委书记潘朝晖,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分别率队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市领导曹哨兵、张志宏、桑宝庆,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参加。

潘朝晖首先来到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要求制定周密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联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镜湖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潘朝晖详细了解发热门诊设置以及发热病人预检分诊、登记、报告等情况,要求加强分类监测管理,筑牢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在弋矶山医院,潘朝晖仔细检查检测试剂、防护用品、治疗药品等应急准备工作,要求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加强患者的早期识别,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同时叮嘱大家注意加强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

潘朝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出发,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仗。要加强疫情的监测、发现和研判,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防控工作,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要严格疫情报告,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决不允许瞒报漏报,公开透明、及时客观地向社会发布疫情和防控信息。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首诊负责制,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推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保证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

贺懋燮来到市卫健委、妇幼保健服务中心、火车站、汽车站等地,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对大家的忘我付出表示感谢。贺懋燮指出,要采取一切有利于阻断疫情传播的应对措施,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效。要扎实部署开展加强对医护人员防疫防控知识的培训等基础工作,加大物资采购储备力度,严格执行疫情监测和报告制度,有效落实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场所的通风、消毒、测体温等必要措施,积极宣传自我保护常识,引导公众科学理性认识疫情,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这场硬仗,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健康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