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客流进入高峰 “刷脸”上车更加便捷

发布时间:2020-01-22 08:37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记者从长途汽车客运站了解到,公路客运21日进入新一轮节前客运高峰。预计到24日除夕前,客运站总计发送旅客将超过5万人次。

记者20日上午九点多来到汽车客运站看到,不少旅客正站在自助售取票机和人工窗口前取票购票。候车大厅里的座椅上几乎坐满了人。当天值班客运班长告诉记者,从10日春运启动到上周末前,客流主要以高校放假的学生返乡流为主,日均客流高峰达到了万人左右,主要方向集中在灵璧、蚌埠等省内方向。在上周末短暂回落后,预计从20日到23日,集中返乡的务工人员将构成新一轮的客流高峰。预计最高峰将在23日出现,届时单日客流将超过1.5万人次,方向将集中宿州、淮北等省内地市和我市各县。

除了运输保障以外,今年春运旅客坐汽车更方便了。据了解,“人脸识别”系统在春运期间已在汽车站全面启用。旅客购票后不用取票只要将身份证放在指定区域内就能通过该系统完成人、票、证的比对,轻轻松松“刷脸”上车。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刷脸”过程只需3-6秒即可完成,进站上车的时间大大缩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