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安徽行动计划出台

规划建设芜湖泰山路长江大桥 开展四个过江通道前期研究

发布时间:2020-01-22 08:33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日前,省发改委下发了《安徽省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行动计划》。《行动计划》计划期为2019—2025年,重大问题展望到2035年。

根据《行动计划》,将规划建设芜湖泰山路长江大桥等过江通道,同时将开展芜湖华电大道、芜湖龙窝湖、芜湖北京路、芜湖天门山等过江通道前期研究。

根据《行动计划》,我省将加快发展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G60科创走廊为依托,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着力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合力打造若干世界级产业集群。

同时,将创建合芜蚌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加强与浙江、上海闵行、苏南等现有示范区对接,共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地。

《行动计划》提出,支持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在安徽开展技术转移服务,鼓励高校、科研机构建设专业化技术转移平台,支持合肥、芜湖、宣城等市参与长三角区域技术市场联盟,共同打造长三角技术转移服务平台和专利信息资源库,促进科技成果跨区域转移转化与推广应用。

在智能家电业发展方面,以合肥、芜湖、滁州为依托,进一步提升安徽在智能家电领域的基础制造能力和智能化水平,增强智能家电产业集群在全球的影响力。

支持江淮、奇瑞等企业加快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战略布局,加速壮大产业规模,加强动力电池、电机等关键配套能力建设,积极推动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率先开展智能汽车测试,实现自动驾驶汽车产业化应用,加快培育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依托芜湖机器人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推动合肥、蚌埠、马鞍山等地分工协作,加快培育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机器人产业集群。

我省将聚焦航空器维修保障需求,依托芜湖宣州民航机场、芜湖三元通用机场等,围绕航空器维修保障、航空教育培训等领域,加速打造商飞大飞机配套基地、航空地面装备生产基地、飞机循环再制造基地,着力打造航空器维修保障中心。

同时,将集聚发展通航研发制造产业链,重点布局通用航空、临空产业、空港物流和航空高端服务业,着力建设航空小镇和生态航空港,加快推进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

此次《行动计划》,在城际铁路、高速公路、过江通道等规划建设方面,有很多项目涉及到芜湖,特别是过江通道方面,一下子提出了四个芜湖过江通道前期研究项目。

在城际铁路方面,将开展合肥—芜湖—宣州—宁国、南陵—繁昌—芜湖—江北集中区等城际铁路规划研究和前期工作。

在高速公路规划建设方面,实施G4211宁芜高速公路、G50沪渝高速公路芜湖—宣城—广德—长兴安徽段、芜合高速公路等工程改扩建;将开展合芜宣杭二通道等高速公路项目前期研究。

在过江通道规划建设方面,将加快建设商合杭芜湖长江公铁大桥、芜湖城南过江隧道;开工建设芜湖泰山路长江大桥等过江通道;开展芜湖华电大道、芜湖龙窝湖、芜湖北京路、芜湖天门山等过江通道前期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