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场招聘活动 超15万岗位虚席以待

发布时间:2020-01-22 08:32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1月21日,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芜湖市公共就业与人才服务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

2020年初,芜湖对“春风行动”和“接您回家”活动作了总体部署,市人社部门组织了“助推就业 接您上岗”的系列招聘活动。活动将从1月上旬持续到3月底,服务对象包括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残疾登记失业人员;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

具体的活动内容,记者也进行了了解。首先,市县区联动举办系列招聘会。结合“四送一服”双千工程、“2+N招聘会”等年度计划安排,在春节前后密集举办“大型广场招聘、市场密集招聘、乡镇赶集招聘、组团市外招聘、人才网络招聘”等多种形式的专场招聘87场,4792家次企业将携15.36万个次岗位参加。具体的时间和地点名单,市民可以在市人社局官网和芜湖人才网查询到。

根据省人社厅关于两皖劳务对接、县域结对帮扶和革命老区、行蓄洪区脱贫攻坚的要求,组织162家次企业携8300个次岗位赴淮北、宿州、亳州、淮南、利辛、寿县以及云南镇雄县等地开展帮扶招聘。常态组织“芜湖人才网”网上招聘,让广大求职者足不出户即可获得服务。

“送岗位信息进社区(村)”,结合企业用工需求,印制岗位信息、宣传海报,张贴到公交汽车站、市民广场、居民小区、村民小组,使全市务工返乡人员踏入乡土即可了解家乡就业信息和创业政策 。组织“喜看新变化”“就业在家乡”活动,带领返乡务工人员、大学生、创业者等赴创业园区、招商大企业、重大建设工程现场参观和交流,直观感受家乡新面貌。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相较于以往,今年的“春风行动”呈现出更多特色和亮点。

其一,宣传途径更多、宣传范围更广,除了传统媒体和官网外,还以手机短信、APP等方式推介,多平台、多渠道,扩大受众范围和影响力,营造“就业在家乡”氛围。其二,招聘精准度更高,基层平台工作人员精准摸清外出务工人员情况、技能专长,建立信息库,结合辖区企业需求,推送信息,实现供需精准对接。

活动形式也更丰富多样,如芜湖县就积极引导民间组织、社会团体参与;南陵县在上海、苏州两地集中接运外出人员返乡过年,并为16-65周岁的县外贫困群众发放返乡实名制车票补贴;繁昌县赴平铺镇开展返乡人员座谈会。充分发挥典型示范效应,遴选、推荐、表彰一批返乡创业成功人士、劳动致富典型人物,举办回乡兴业人士代表和创业精英代表宣讲会、恳谈会,介绍家乡就业创业环境、优惠政策,激励、引导更多有经验、有技术、有资金的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兴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