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5 08:32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1月14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芜湖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朝晖,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祖荣,市领导王丰、晁新等参加审议。

潘朝晖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要求,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一个讲政治、重法治、为人民的好报告。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扎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更好释放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制度红利,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

丁祖荣代表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客观实在、亮点纷呈,安排今年紧贴中心、目标明确,是一篇具有很强政治性、法治性、指导性、实践性的好报告。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围绕推动合肥都市圈、皖江城市带建设,从立法、政策、规划层面提出意见建议,为打造安徽省重要的增长极发挥人大作用;更加关注省内交通互联互通、长三角区域内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有针对性地做好立法协同、监督联动等工作,推动区域内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程太平代表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关注再生稻优质品种技术攻关和普及推广,督促有关部门在品种合法化、设立科研专项等方面给予扶持引导。王海英代表建议加强省人大常委会和设区市所立地方性法规的宣传,评估法规施行的实效性。林丙来代表建议省人大常委会重点关注皖南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加大医疗投入、放宽人才引进审批自主权、打通医养结合“最后一公里”等。

李晋、韦秀芳、李桃春、王文等代表也发表了审议意见。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