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师招聘笔试一季度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5 08:26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近日我省下发文件,要求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工作。通知要求,要优先保障农村、艰苦边远地区中小学校需要,优先保障英语、信息技术、美术、体育、科学等紧缺学科教师补充。

我省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坚持分类指导、分级管理原则,加强省级统筹,落实市县招聘主体责任。省教育厅会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统一组织笔试命题和试卷印制、阅卷评分工作。

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要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对紧缺学科及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层次人才招聘,经同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批准,可简化程序单独组织招聘。

已经超编或满编的市、县(市、区)因改善结构需要新招教师,经省机构编制、教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财政等部门同意,可采取“退二进一”的方式确定补充教师数额。要优先保障农村、艰苦边远地区中小学校需要,优先保障英语、信息技术、美术、体育、科学等紧缺学科教师补充。

全省教师招聘统一笔试时间原则上安排在当年的第一季度。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考试一般包含笔试、面试等环节,要按照“教什么、考什么”的原则,根据教学岗位要求,科学设置考试内容。各市、县(市、区)可积极探索利用信息化手段模拟教学情境,考察应聘人员解决教育教学实际问题能力的测试方式;也可探索开展应聘人员心理测评,了解应聘人员是否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心理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