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将适时启动

发布时间:2020-01-15 08:2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高考改革牵动无数学子和家长的心。记者近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将在充分借鉴已开展高考改革省份经验的基础上,研制形成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并适时启动。

2019年,我省共录取本科生22.1万人,其中通过专项计划录取贫困地区学生7108人。2019年,我省高职院校在统一高考之外通过分类考试等录取11万人,占录取总数的59%,高职扩招录取考生9.2万余人。

未来,高考改革从哪方面改?据省教育厅相关人士介绍,我省已经组织由专业干部、技术专家组成的工作专班,紧紧依托高校科研院所,对试点先行省市方案及其操作实务进行跟进式全方位研究分析,结合我省实际充分调研比照。就高考综合改革中的师资队伍数量与结构、教室校舍、学生选课走班、课程改革、学涯生涯规划、教学管理、等级赋分等重点堵点难点问题进行攻关研究,扎实推进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工作。

下一步,我省教育部门将继续深入开展基础条件第三方评估和调研,精准补齐基础短板,同时积极对接教育部,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并在充分借鉴已开展高考改革省份经验的基础上,研制形成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适时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