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4 08:33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1月13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芜湖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朝晖,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祖荣,市领导王丰、晁新等参加审议或列席。

列席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贺懋燮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任务科学务实,我们要对标部署、对表推进、对数看齐,坚决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好今年工作,地缘芜湖在区位价值上要把握机遇优势,资本芜湖在企业上市上要把握机遇优势,制造芜湖在战新产业上要把握机遇优势,生态芜湖在污染治理上要把握机遇优势,民生芜湖在“六宜”城市上要把握机遇优势,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实现“四个走在前列”。

冯克金代表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看了令人倍感振奋。我们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认真实施“5910”计划,全力争创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国家综合性产业创新中心等国家级平台,大力实施“专精特新”冠军企业培育行动,加强与长三角地区的共建合作及江北集中区等载体建设,加快实施合肥都市圈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祖荣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对芜湖而言关键要发挥好合肥都市圈、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一圈”“一带”两个支点作用。建议省政府和有关部门在编制“十四五”规划时进一步突出合肥、芜湖在“一圈”“一带”的引领作用,推动圈内带内城市产业协同、社会事业协同、交通基础设施协同,成为安徽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载体。

王丰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强烈责任担当、务实作风,总结成绩客观中肯,部署工作突出重点,直面问题毫不避讳,具有全面性、客观性、可操作性、开创性,是一个好报告。建议加强县域经济发展研究,出台持续增强县域经济发展活力的实施意见。

章尧、鲍挺、吴之传、韦秀芳、平丽浩、王喜恩、李晋、邓清东、夏建强、骆水凤、杨帆、秦宗平、李桃春等代表也发表了审议意见。部分省直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来芜湖代表团听取意见、建议。市中级人民法院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