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轨保顺路停车场:精打细造 用品质致敬芜湖

发布时间:2019-12-13 08:4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12月12日,芜湖轨道交通保顺路停车场最大的单体建筑综合楼封顶,标志着芜湖轨道交通大建设的脚步又往前迈出了关键一步。

建成后的保顺路停车场集轻轨停车、清洗、维修及人员办公、生活住宿等多种使用功能于一体,可以形象地称之为芜湖轨道交通的“中枢控制神经”。可以说,正因为有了这个现代化、多功能的轨道交通停车场,才能让轨道交通运转更顺畅,让广大市民的出行更加安全、快捷、便利。

由中国中铁负责承建的芜湖轨道交通保顺路停车场工程包含综合楼、食堂浴室公寓、给水所、废水处理站、牵引降压混合变电所、列检棚及运转整备楼、门卫(2个)共7个单体建筑及其轨道梁桥及附属设施、站场相关室外工程组合而成,施工范围包括土建、装饰装修、电气化、机电设备安装、钢结构雨棚、室外管网绿化等,具有专业类别繁多、综合性强、施工场地复杂、多工序交叉作业等显著特点。

为了将保顺路停车场建好,打造品质工程,保顺路停车场项目部迅速抽调工程技术领域的精兵强将,成立了部门齐全、职责明晰、精干高效、管理有方的项目团队。项目部成立了以项目总工程师为核心的技术攻坚团队,坚持以技术保障工程建设的安全和品质。为加快施工现场的生产进度,项目部工程部对各项重大关键施工方案进行分类编制、集中审核、严格把关,充分结合现场实地开展前期调研策划,坚持做到项目管理策划和施工方案同步协调推进,通过多种渠道和有效举措抓实打牢技术管理各项基础工作。

日前,由工程部4名年轻工程技术人员组成的QC攻关课题小组,对该项目重点难点控制性工程道岔平台的顶板安装的精度控制进行了多次调整和反复论证修改,最终把精度严丝合缝地控制在了2毫米的误差范围内,得到了业主、监理和设计单位的高度肯定。经过连续3个多月的精心组织施工,项目部技术人员还出色地完成了9座道岔平台顶板安装、混凝土浇筑施工的艰巨任务,分部分项工程一次性全部验收通过。在该工程停车列检线高支模架体施工过程中,为确保列检棚高墩柱施工安全,保证施工的质量,项目部积极推广应用改进高强碗扣式镀锌模板支架,确保钢管壁厚及直径,此举不仅大幅度提高了模板支架的安全性,极大地降低了潜在的高空作业安全隐患,同时也提高了工人作业施工效率,加快了施工进度,也为轨道交通施工技术管理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成熟的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