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种门诊慢性病准入标准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12-13 08:44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日前,我市出台《芜湖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准入标准(暂行)》,实现了47种门诊慢性病准入标准全覆盖。

按照省政府要求,今年7月起,我市统一城乡居民医保待遇,结束了多年来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分别运行的局面。新的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将门诊慢性病病种提高到了47种。但省政府相关文件只规定了病种,并未制定相应的准入标准,各县区准入门槛不一,甚至有的病种因为没有准入标准,患者无法享受应有的门诊慢性病待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医保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疏通医保难点、堵点问题为目标,多次赴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卫生所(室)等基层医保经办机构及定点医疗机构调研,面对面倾听参保人员诉求,并立即组织相关临床医疗专家着手标准制定。

为确保标准制定的科学性、合理性,在参考我市职工医疗保险、各县区经办机构以及我省周边其他地市的慢性病准入标准的基础上,经过四轮临床专家论证、两轮医保经办机构操作论证,并征求相关法律顾问意见,及时出台了《芜湖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准入标准(暂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