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150余条ETC车道改造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19-12-13 08:42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记者获悉,根据芜湖长江大桥收费站近日发布的“通告”显示,从明年1月起,皖B牌号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含出租车),车主未办理ETC将无法享受20元的收费减免政策。同时,从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优惠、减免政策,均要依托ETC系统实现。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目前,我市高速公路已安装44套ETC门架系统,150余条ETC车道改造任务全部完成,为全省联网调试奠定坚实基础。此外,芜湖市长江大桥新增ETC车道硬件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已全部完成,新增客车车道也正在进行软件调试,并将在2020年1月正式开通。根据要求,全市高速公路所属收费站仅保留1条人工车道,还没有办理ETC的车主,在进入高速公路收费站时,只能在人工车道依次拿卡排队缴费,通行效率降低。

目前,芜湖市的徽通卡服务网点已开始受理货车办理ETC业务,芜湖货车车主除了在本市,还可在省内各大网点办理ETC。从2020年1月1日起,安装ETC设备的货车可通行ETC车道实现不停车快捷通行,并享受不少于5%的通行费优惠政策,未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货车,不再享受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