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五个一百”再添新成员

发布时间:2019-12-13 08:39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省经信厅公布的2019年全省工业领域节能环保产业“五个一百”推介目录中,我市共有34家企业(项目)获得称号。至此,我市获得省“五个一百”称号的企业总数达到229个。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经信厅关于在工业领域开展节能环保产业“五个一百”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自2014年以来,我市以绿色发展为引领,推动“五个一百”创建和绿色产业发展、工业绿色制造相结合,入选项目(单位)逐年增加,从2014年推荐23个,到2018年推荐数达到74个,年增长比例超过23%,我市一大批重点骨干企业和新兴节能环保产业脱颖而出,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建成,并在节能低碳和环保减排方面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今年,我市推荐的企业充分体现了以质量为基本要求的工作基调。本次入选的重点项目共18个,合计总投资7.69亿元,其中设备投资总额为6.2亿元,涉及建材环保、资源循环利用、铸造生产线综合治理、废气治理、废水治理、节能等项目,有2项投资超过亿元。

本次入围的“节能环保装备”显示了我市在水泥行业环保治理方面的独特优势,其中海螺水泥(含海创)相关技术独占6家,体现了“五个一百”较强的影响力和品牌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