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特色小镇发展大会在芜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9 08:48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潘晔 张学桥)12月8日,中国旅游特色小镇发展大会暨芜湖鸠兹古镇开放活动在芜举行。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王翠凤,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培安,市委书记潘朝晖等出席活动并见证鸠兹古镇盛大开放,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缪学刚等出席并致辞。

贺懋燮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现场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芜湖是一座历史有君子、开放有名字、革命有胆子、改革有“傻子”、发展有牌子的城市,是有徽学、徽商、徽源、徽派、徽韵的“五徽鸠兹”,真诚地欢迎大家以会为媒,走进芜湖,了解芜湖。本次大会的举办地是新华联鸠兹古镇,新华联别具匠心,将2500年的芜湖文脉、徽州文化浓缩在特色小镇这道剪影中,体现了文化自信、担当自觉、创新自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鸠兹古镇传扬文化、传承精神、传续辉煌。热切期望大家通过这次大会,邂逅芜湖的风景,徜徉芜湖的风情,眷恋芜湖的风尚!

缪学刚在致辞中说,安徽生态资源良好、人文底蕴深厚、创新活力强劲,是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我省培育建设了一批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体制机制灵活、人文气息浓厚、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成为我省创新创业的新高地,发展动能转换的新样板。鸠兹古镇的开放,为安徽旅游特色小镇的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大家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积极探索特色小镇的发展路径,为推动我省特色小镇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大会由中国旅游协会、芜湖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内容包括鸠兹古镇开放仪式、“欢乐芜湖”旅游品牌推介、主题演讲、《2019中国旅游小镇业态创新发展报告》发布、圆桌对话等。大会期间,与会嘉宾实地参观了鸠兹古镇并为中江书院揭牌。

图为鸠兹古镇迎接八方宾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