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

决定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于2020年1月7日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6 08:56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12月5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朝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祖荣,副主任孙国正、韩卫民、凤剑峰、董萍及委员共39人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郭丽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宏海,市监委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市政府关于芜湖市市级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2019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说明等。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人事任免事项,决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20年1月7日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思考把握,围绕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落实“六稳”要求、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围绕教育、医疗、养老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审议专项报告,组织专题询问,综合运用立法、监督、决定等法定职权,有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不断提升我市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成果丰硕、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当前要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人大组织制度、选举制度和议事规则,完善代表工作机制,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加强重点领域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加大执法检查、司法监督力度,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扎实做好市人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聚焦贯彻落实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动实现“四个走在前列”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进一步凝心聚力、鼓足干劲,着力营造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高质量谋划好明年人大工作,重点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紧紧围绕补短板、强弱项,综合运用专题调研、审议报告、专题询问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推动跑好全面小康建设“最后一公里”,进而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