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

潘朝晖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9-12-06 08:5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12月5日,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优选聘请16名特约监察员。市委书记潘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晁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对监察权监督制约的有力举措,是适应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依靠人民群众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现实需要。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动监察体制改革各项部署在芜湖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特约监察员是荣誉更是责任,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负起光荣使命,围绕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反映社情民意、凝聚社会共识等方面,切实发挥外部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有力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精准更有效行使监察权。全市纪委监委机关要加强联络服务、自觉接受监督,为特约监察员充分履职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会上,特约监察员代表侯本赞作表态发言。会后,特约监察员实地参观考察了市纪委监委机关部分业务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