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

贺懋燮主持 研究优化营商环境等

发布时间:2019-12-06 08:5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12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研究优化营商环境、长江主要支流岸线集中专项整治等。

会前,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大家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运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提升执政能力和治理水平上作表率,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要学深悟透《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抢抓发展机遇。要认真学习李国英省长在参加指导芜湖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强化理论学习,发扬斗争精神,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人民情怀,提高贯彻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打好年底收官战,推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落实。

会议学习了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的国家《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政府工作的核心任务,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要结合主题教育和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营商环境走在前列。要聚焦定岗、定责、定时要求,细化任务清单,提高行政效能。要认真排查梳理广大企业和群众的办事痛点、堵点、难点,制定过硬措施,切实有效整改。要积极引入第三方独立评估体系,以企业和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标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让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付出沉重的代价。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我市长江主要支流岸线集中专项整治,从根本上解决我市长江支流岸线及水域非法码头带来的“散乱污”问题。突出“定”,科学制定实施方案;突出“严”,严格执行各项要求;突出“固”,切实巩固治理成效;突出“护”,保护修复生态环境;突出“联”,加强执法联动配合;突出“常”,推进水域常态化管理。

会议还研究了市级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全市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粮食安全有关工作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