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懋燮赴南陵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6 08:54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1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南陵县籍山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深入一线访农户、看现场、问民生,就具体问题和“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在籍山镇三连村高峰自然村,贺懋燮来到祝来喜、王国庆两位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家里有几口人、收入来源是什么、目前主要有哪些困难,贺懋燮一一询问。他走进厨房查看伙食情况,走进卫生间查看卫生状况,认真翻阅扶贫手册逐项进行核对,询问贫困户是否知悉相关扶贫政策、享受哪些帮扶措施以及对帮扶责任人是否满意等。闻讯而来的高峰自然村老队长纪万福,向贺懋燮介绍了村里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乡风建设情况。贺懋燮叮嘱大家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加快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家园。

中午12点多,贺懋燮随机来到三连村丁村自然村70多岁的贫困户丁柏林家里。丁柏林老两口已经吃过午饭,正在门口晒太阳。贺懋燮仔细了解他们的住房安全、医疗保障、家禽饲养等,得知老两口病情得到有效控制、生活状态比较惬意,他非常欣慰,要求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烦心事。丁柏林老两口连连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在客人离开几分钟后,仍在路口挥手目送。

督导中贺懋燮强调,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必须要在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高度清醒、行动上高度自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充分激发贫困群众参与脱贫的内生动力,咬定目标、持续用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