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装ETC车辆 明年不享受节假日免费通行

发布时间:2019-12-06 08:4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最近,不少车主都收到了一条短信,提醒大家尽快办理ETC。很多人在收到短信后才意识到,ETC似乎真的到了不得不办的时候。在种种政策导向下,芜湖市民安装ETC的意愿不断增强,皖B牌号车辆ETC用户达30.84万辆。记者也从交通部门了解到,明年起重大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只适用于(安装)ETC的用户。

皖B牌号车辆ETC用户达30.84万辆

其实,不少市民很纳闷:为什么一定要装ETC?对比发现,撤站前小客车过站平均用时达20多秒,撤站后平均用时仅需1-3秒。快速过站,不仅节省通行时间,还省去车辆怠速行驶的高油耗,节能减排的实际效果也是对环保工作的一种贡献。今年以来,我市也在积极开展ETC推广工作,截至12月4日,我市发行皖B牌号车辆ETC套装用户19459辆,其中货车2389辆,全年累计发行11.55万,全市皖B牌号车辆ETC用户达30.84万辆。

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除了私家车,我市出租车ETC安装率达到91.03%以上,完成量约为3368辆;通过滴滴出行APP向芜湖市所有网约车司机进行ETC安装的宣传和引导,并通过滴滴出行的线下合作商对其公司的司机进行宣传引导,覆盖1100名司机,网约车1466辆,已完成ETC安装991辆,完成率达67.5%。

同时,目前银行机构也进驻我市16个收费站及服务区,在这里已设置“一站式”ETC办理点,各收费站均有专人协助ETC发行服务机构开展驻点发行工作。高速部门已经在减少人工车道,逐步关闭自动发卡车道,原则上将最终保留1进1出两个人工车道。

节假日免费只限ETC用户

每逢重大节假日,很多市民都喜欢开车自驾游,不但方便,还能省下一笔通行费。但是,对于一些未安装ETC的车主来说,明年开始,将不能享受这个优惠了。因为根据交通运输部通知,明年起重大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只适用于(安装)ETC的用户,这就意味着没有安装ETC的车辆,将不能享受重大节日免费的优惠政策。

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优惠、减免政策均要依托ETC系统实现,通行人工车道的单卡用户(未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车辆)不再享受相关优惠。货车办理ETC后,不但可以从2020年1月1日起享受通行费85折优惠,而且在省内高速服务区中石化加油站加柴油,还能再享受加油费至少2%优惠。

此外,目前市民安装ETC,设备是免费赠送的。但是记者获悉,免费安装政策将在12月底截止。对于车主来说,安装了ETC,通行高速公路,通行费可享9.5折优惠。同时,还与合作银行开展了多种优惠活动,如高速通行费折上折、现场办理赠送手机话费、加油优惠、洗车优惠等活动,让广大ETC用户不仅通行高速快捷方便,在相关领域也能享受到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