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进来走下去 健康服务“精准”行动

发布时间:2019-12-03 08:33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无为县卫健委党组坚持以“四项措施”为基石,牢固树立全体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通过带着问题深入临床一线、深入村卫生室、深入贫困户家中,结合调查研究、专访座谈、征求意见等方式,摸清实情、发现问题、找准病症,并逐项研究安排专项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请医进门送医下乡,着力解决“看好病、看得起病”

县中医医院紧紧围绕“让您看好病、让您看得起病”的办医理念,弘扬中医药文化,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上海知名专家的诊疗服务。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瑞金、第一、第九人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华山、肿瘤、耳鼻喉科医院,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征、长海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药结合医院等一系列全国知名医院的专家们出现在该县“为民服务解难题”大型义诊活动中,让无为的百姓们家门口看到外地专家。

县医院还多次组织外科、五官科、儿科、内科等业务骨干,入镇进村为群众进行义诊,面对面细致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为有需要的患者指明下一步的诊疗方向,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和防病保健意识。

县卫健委党组利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沉到一线,解决实际问题。他们在了解到严桥镇沈斌行政村福寿康托老院存在部分老人行动不便、看病难问题后,立即研究决定联合无为济民医院党支部,并抽调内科、外科、康复科及相关医技科党员骨干组成医疗队,开展“健康义诊进托老院”活动,切实解决老人看病难的问题;同时挂牌设立了福寿康托老院医疗点,建立医养一体的长效机制。

贴心服务送药上门,健康脱贫路上不落一人

为解决行动不便、贫困慢病患者买药困难的问题,县卫健委积极组织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通过上门走访,对行动不方便、买药困难的贫困户进行摸排,确定297户需要上门送药的贫困户以及其需要的药物种类、数量。县卫健委党组研究制定了为贫困户送药上门的实施方案,并要求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对各贫困户上门送药服务,截至目前已完成1316人次的上门送药服务。

无为县严桥镇龙林行政村有一位71岁的孤寡老人,因血小板低下,需长期服用复方皂矾丸,每月药费需要700多元,视力也因患病模糊,外出买药十分不方便。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济民医院内科主任徐甫才等3人,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来到地处深山中的龙林行政村下吴自然村,入户为老人送医。在老人家中为老人做了全面的检查,详细了解既往病史,为老人抽取了血液标本。对老人下一步的医疗方案进行了商讨,制定了详细的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