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12-03 08:30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迎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2019年我市“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将于12月4日举行。

今年“宪法宣传周”的时间为12月1日至7日,活动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采用“主场活动+分设主题日”方式实施,主场活动有:12月4日上午在鸠江区清水街道万春社区举办2019年全市“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不仅有精彩的法治文艺演出活动,还将发放宪法宣传资料、介绍宪法法律知识及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开展2019年全市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分别举办司法机关公众开放日活动;在市主要媒体、公交车等展播优秀宪法微视频、宣传标语、推送宪法宣传短信等。

2019年“宪法宣传周”安排了7个主题日活动,分别是:宪法进企业主题日、宪法进农村主题日、宪法进机关主题日、宪法进校园主题日、宪法进社区主题日、宪法进军营主题日、宪法进网络主题日。各县区还将结合本地特色,策划组织特色鲜明、群众参与度高的重点宣传活动,让宪法看得见、找得到,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据介绍,今年宪法宣传活动还将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司法和执法机关要组织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通过以案普法弘扬法治精神,讲好中国宪法故事。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公证员协会要组织广大律师、公证员、村(居)法律顾问深入基层开展法律服务,广泛宣传宪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