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80次常务会议研究“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等

发布时间:2020-12-23 08:25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12月22日,市政府召开第80次常务会议,研究“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加强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等工作。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宁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构建落地的分区环境管控体系,通过编制“三线一单”(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为导向,优化区域空间布局,保护生态环境,协调生产空间和生活空间,促进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产生活方式。要强化管控体系与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的衔接,充分发挥“三线一单”成果在产业准入清单编制及落地实施等方面的作用,加强“三线一单”硬性约束,促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市政府总体应急预案是全市应急预案体系的总纲,有助于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明确各方责任,坚持综合协同应对,坚持突出基层基础。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各有关部门要据此制定完善各自总体预案、专项预案和部门预案,加强和规范突发事件应对工作。

会议强调,我市作为长三角城市重要成员,在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中应当将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紧抓主要目标,开展“一县一业”全产业链创建。要加强组织保障,共同推动实施一批农业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行动。

会议还研究了今年公安机关总体工作与下一步打算、电子签章管理办法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