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保督察组赴镜湖区督察

发布时间:2020-10-19 08:1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17日,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成员下沉至镜湖区开展生态环保督察工作。

督察组一行先后赴长江裕溪口航道处、杨家门水厂退水口等地,督察入河排污口问题整改情况,实地查看芜湖市二水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现状。“船上的生活垃圾、污水如何处理?”督察组成员走进长江芜湖航道管理处,对停靠于此的船舶负责人进行问询,并要求其及时做好清洁工作,落实船舶污染防治有关措施,进一步提升通航水域水环境质量。在港一路汽修厂,督察组详细了解该地危险废物治理及地面硬化施工进度。位于福桥西路万科江东府施工工地旁的板城垾支沟,曾存在垃圾堆放、生活污水直排等乱象,督察组一行询问相关整改情况,并进行了水质取样。在花津桥泵站,督察组一行认真查看了整改现状,现场对泵站自流涵闸门处水质进行了取样,并深入到泵站排涝区域的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内,督查雨污分流改造在建项目。

督察组成员在赭麓街道建杨社区,同当地居民亲切交谈,询问整改成效。在方村工业集中区,督察组赴该区污水处理池,对进水口、出水口在线监测系统相关数据进行核查,了解污水收集处理、达标排放、设施运行等情况。随后,督察组来到芜湖宏顺标准件制造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环保工作汇报,查看企业在危险废物治理上的执行情况。督察组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危险废物防治及管理力度,落实好相关政策要求。在方村垃圾中转站,督察组对中转站垃圾压缩渗滤液处理情况及周边水环境进行督查。此外,督察组还赴西洋湖西侧明渠、镜湖区花园村就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及群众信访投诉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核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