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深入督察群众关注环保热点问题

发布时间:2020-10-19 08:19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16日,安徽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深入芜湖鸠江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对社会关注的环保热点问题开展现场督察。

在与鸠江区委区政府领导及职能部门沟通交流后,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地方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理念,充分领会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强化党政主体责任落实。

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强调,鸠江区范围内,长江岸线长达90余公里,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任务重、责任大,鸠江区要高度重视融汇化工、华谊化工等沿江化工企业的环境安全隐患,从长计议,科学谋划,强化监管,有力保障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安全。

在芜湖市华源禽业(集团)有限公司,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深入企业现场,紧盯污水收集、处理关键环节,认真查看污水处理管道走向与运行状况。督察组指出,华源禽业公司雨污管网配套不到位,治污设施简陋,部分屠宰废水直接排入厂外池塘。要严格落实整改方案要求,强化污染物收集处理,确保稳定达标排放,同时加快选址重建工作进度,妥善处理好保民生保障与环境保护的关系。

在大阳垾垃圾中转站,督察组现场了解了垃圾渗滤液处理流程,重点查看了渗滤液处理设施安装、运行及污水管网排放水质情况。督察组指出,大阳垾垃圾中转站渗滤液处理项目调试运行不到位,渗滤液未经有效处理排入污水管网,要切实按照垃圾中转站运行管理要求,认真做好生活垃圾转运、渗滤液处置工作。

在鸠江区四褐山街道长江岸堤,督察组指出,江堤生态环境恢复距离岸绿水清还有差距,现场一非法货运码头拆除不到位,码头水泥桩基、废弃装卸吊机设备仍未清除,江面漂浮有少量垃圾和油污。

当天下午,在广受社会关注和环保部门重点监控的芜湖绿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督察组问询了企业相关负责人,查看了垃圾焚烧、污水处理的关键环节,仔细核查环保设施的运行情况,此外还对垃圾焚烧飞灰的处理情况进行了重点督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