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三季度城市水质监测完成 36份水样合格率为100%

发布时间:2020-09-09 08:19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7日,记者从芜湖市卫健委获悉,2020年城市生活用户水龙头水质监测第三季度结果已出,按照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36份水龙头水样,合格率为100%。

据悉,为系统了解饮用水卫生状况和变化趋势,及时发现可能的安全隐患,芜湖从2016年3月份就启动了全年的水质监测。近年来,根据全市水污染防治的重点任务、“健康芜湖”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进一步调整加强了监测。

据介绍,芜湖根据市政供水管网延伸范围结合人口分布特点,合理设置监测点,范围覆盖弋江区、镜湖区、三山区及鸠江区,共设36个点。检测指标34项,包括:色度、浑浊度、肉眼可见物、PH值、总硬度、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大肠埃希氏菌及游离氯等等。

水样的采集、保存、运输和检测按照《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规定执行和评价。第三季度共采集用户水龙头水样36份,合格36份,合格率为100%。每季度的检查结果都会上报市卫计委,并对社会公布,接受市民的安全监督。同时也督促供水单位做好水质处理,预防水性疾病的传播,保障公众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