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朝晖调研督导水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5 09:19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8月13日,市委书记潘朝晖赴经开区、镜湖区调研督导水环境治理工作。

文化路支沟、保兴垾官桥沟出现底泥上翻现象,水面漂浮底泥。潘朝晖严肃指出,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加大雨污分流、控源截污力度,抓紧开展底泥清淤工作,切实改善水质。在板城垾望江苑段,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水面垃圾。潘朝晖强调,要动态做好水面垃圾、漂浮物清理工作,建立水域及水域周边保洁长效机制,确保水面清洁。

在港湾路明渠整治现场,潘朝晖强调要紧扣时间节点,加强力量调配,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工。在珠江路明渠,潘朝晖叮嘱相关部门要科学施治、系统治理,加强溯源排查整治,强化生态治理措施,防止水体富营养化。从保兴垾绿影新村沿河步行到长江路,潘朝晖边走边查、边看边问,要求进一步加快朱家桥污水处理厂扩能建设进度,加大管网排查修复力度,不断深化拓展水环境治理成果。

潘朝晖强调,保护水生态、治理水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以一抓到底的决心和久久为功的韧劲,持续抓好水环境治理各项工作,确保实现河湖长治久清。要深入推进“厂网河湖岸”一体化治理,以绣花功夫抓好管网排查、修复、补建工作,全面完善城市污水处理系统,下大力气彻底解决水环境问题。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加大宣传力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最大限度凝聚起“共抓大保护”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