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和船舶污染物突出问题治理见效

发布时间:2020-08-03 08:09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经过两年多的建设,我市于2019年底已提前一年全面完成《芜湖市港口和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设施建设方案》(以下简称“建设方案”)建设内容并投入运营。这是记者在7月31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7月31日上午,芜湖市新闻办牵头召开新闻发布会,市交通运输局和芜湖海事局联合通报全市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进展。据介绍,我市正在深入开展为期一年的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全港区生活污水、含油污水接收转运设施全覆盖,对靠港船舶免费接收,对港口“以奖代补”。共计接收、转运船舶生活污水84吨;接收、转运船舶含油污水16吨。目前全港区共建有96座岸电设施(包括5座简易改造岸电设施),实现泊位全覆盖,今年以来岸电共计用电时间5704个小时,用电量57751KWH。船舶生活污水防污染改造400总吨以上船舶基本改造完成,100总吨至400总吨船舶共计改造完成350余艘。LNG加注站建设的陆域部分工程已于4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全港区共计配备分类垃圾桶321个,39家港口企业均设有初期雨水收集池和陆域沉淀池;辖区化工码头均设有事故废水池,辖区码头均配备了足够数量的洒水车、清扫车等除尘收尘设备。全港区共计接收、转运船舶生活垃圾822吨。另外,船舶污水垃圾港口接收设施项目,争取年内开工建设;公务码头防污染改造正在稳步推进。

据悉,今年4月,我市发布了全面优化、修订后的《芜湖市港口和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及处置设施建设方案(修订)》,明确到今年年底,长江(芜湖)经济带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取得明显成效,突出问题将得到有效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航运绿色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