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助力我市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03 08:14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三峡集团在芜湖的合作项目

增殖放流日即将到来,6月4日下午,三峡集团旗下的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安徽区域公司将在长江芜湖段开展大规模的增殖放流活动。该公司于2018年底与我市开展合作,以城镇污水治理为切入点,努力探索治水的新机制、新标准、新技术、新政策,目前成果已经显现。

为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开展城镇污水处理工作作为“共抓大保护”攻坚行动的重要内容来抓,与三峡集团合作以城镇污水治理为切入点,大力推动合作示范项目建设。截至目前,我市与三峡集团旗下的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合作已有3个PPP项目落地,包括芜湖市城区污水系统提质增效(一期)PPP项目、芜湖市城区污水系统提质增效(二期)PPP项目、无为县城乡污水一体化工程三个项目,总投资约69亿元。芜湖市城区污水系统提质增效一期PPP项目采用“厂网一体化”的治理模式,将城区主要市政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泵站整合交给项目公司建设、运营、管理,即盘活存量又做优增量,实现污水处理全流程、全方位的管控。芜湖市城区污水系统提质增效二期PPP项目在一期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治理模式,采用“厂网河(湖)岸”一体化的方式,相比一期项目增加了污水厂尾水排放水系的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更具示范意义。

三峡集团是生于长江、长于长江、扎根于长江的央企,在治理长江、管理长江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长江能不能一江清水绵延后世,是三峡集团永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强力支撑。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是在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历史背景下诞生,是中国三峡集团开展长江大保护工作的实施主体,于2018年12月在湖北武汉注册成立。公司的目标愿景是实现“长江水质根本好转”,主要业务范围是依托长江经济带建设,负责与生态、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相关的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技术研发、产品和服务等。

共抓长江大保护已然开局,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在芜湖开展的项目成果斐然。而增殖放流是三峡集团多年来的传统,去年5月28日,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安徽区域公司在长江芜湖段投放了近20万尾优质鱼苗,包括青、鲢、鳙鱼及国家二级水生野生保护动物胭脂鱼。今年,公司将再次与芜湖传媒集团等部门合作,于6月4日下午向长江芜湖段进行优质鱼苗放流,今日芜湖APP将进行全程直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