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五举措”推进“获得电力”服务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07-01 11:43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配合工程项目建设全流程服务,打造“政府放心、客户满意”办电工程,做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集中月活动,六安供电公司合力攻坚,开展“获得电力”指标专项提升行动,用实实在在的举措赢得了企业的赞扬。

    全面压减客户办电交互环节。做到对大中型企业客户压减为“申请受理、供电方案答复、外部工程实施、装表接电”4个环节。对小微企业客户压减为“申请受理、外部工程实施、装表接电”3个环节。全市高压客户全业务流程平均时长45.09天,较2018年缩减12.34%;低压非居客户全业务流程平均时长1.99天,较2018年缩减5.24%。

   有效精简客户办电资料。业务申请全面实施“一证受理、容缺后补”,客户在装表接电前补齐相关资料,营业厅免费为客户提供“专用资料邮寄信封”,客户补齐资料后可以采用邮寄到付方式,将相关资料寄到供电公司,避免往返跑路。对大中型企业客户,业务申请时提供用电人有效身份证明、用电地址权属证明,装表接电前提供验收申请及附件。对小微企业客户,业务申请时提供用电人有效身份证明(法人身份证及营业证照复印件等)、用电地址权属证明。对重要客户应补充提供政府立项批准文件、设计图纸资料。

    全力推行线上办电。加大线上渠道推广力度,通过网上办电,减少客户临柜次数。全面推行工单线上流转,受理客户正式用电申请后,客户经理应立即将业务流程在系统内发起。截至4月22日起,六安市县公司国网安徽电力微信公众号已推广77.46万户,占全市客户数的37.79%。

    压减客户办电成本。4月3日,公司分管领导带队组织与城东开发园区对接,提前了解重点项目用电需求、投产安排等信息。4月10日,公司已审定下达第一批业扩配套项目资金1999万元,并部署全力加快业扩配套电网建设进度,满足全市园区用电和点负荷增长用电需求。

    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公司建立“1+N”大客户服务团队,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实现从“响应服务模式”向“主动服务模式”的转变,在“1”个专属客户经理提供服务的同时,协同发展、运检、调度等“N”专业人员组成相对固定的服务团队;在答复客户“1”个安全经济供电方案的同时,提供包含能效诊断、节能改造、运维托管、综合能源服务等在内的“N”个能源增值服务;在受理“1”次服务诉求的同时,提前做好项目报装、验收、接电、系统归档等“N”个用电服务环节预控,实现公司服务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