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奏好“企业吹号、部门报到”服务企业发展三级响应交响乐

发布时间:2021-01-05 19:06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强化政企联系,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湾沚区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办法》等工作部署,建立“企业吹号、部门报到”服务企业发展三级响应机制,取得较好成效。2020年共走访调研企业1200余家(次),现场解决问题400余个,为企招工9256人,解决融资1092笔、56.46亿元。

奏好政企联系曲。出台《湾沚区“双联系、入千企,四送一服促发展”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各联系单位积极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对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仔细核对,确保客观真实和可行性,把握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这个原则,充分发挥企业的主观能动作用,做到“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积极稳妥地提升整体营商环境。

奏好分级响应曲。根据企业反映问题困难分为三级响应,三级响应指某个职能部门能够独立解决或牵头解决的问题,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为责任人;二级响应指需要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协调相关部门才能解决的问题,相关分管领导为责任人;一级响应指需要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协调解决或上级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联系单位首次填写《服务企业发展三级响应报审单》时均以“三级响应”等级申报,解决问题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提升相应等级。

奏好跟踪督办曲。采取“一二三工作制”,联系单位收到企业反映的问题后,要在一个工作日(24小时)内分析并填报《服务企业发展三级响应报审单》至“四送一服”办公室“四送一服”办公室在两个工作日(48小时)内进行审核,并抄告分管领导及牵头单位;牵头单位在三个工作日(72小时)内组织相关协办单位进行研究处置,制定《解决方案》,并反馈企业,真正做到“一企一组一策”。联系单位原则上作为督办单位,全程跟踪督办,确保在承诺时限内妥善解决相关问题。

奏好结果评议曲。企业反映问题解决后,联系单位及时填写《服务企业发展三级响应处理结果满意度测评表》,并赴企业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表》报至“四送一服”办公室统计备案。企业对问题处理结果不满意的,经区“四送一服”办公室核实后报区分管负责同志审定可提升相应的响应等级,最大程度做好为企服务各项工作,让企业安心、企业家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