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做法获全国推广

发布时间:2021-01-05 12:00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广全国12个省市关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的典型做法。其中,我市的靶向打击串通投标行为作为典型经验获推广。

  近年来,市成立打击串通投标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行政监督部门、司法机关各司其职、相互支持,形成部门间既按职能分工又紧密协作配合的有效机制。数据支撑方面,在实现房建市政类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基础上,制定公路、水利类项目系统数据格式转换标准,实现包括公路、水利类项目在内的全行业、全流程电子化,为大数据分析积累了全面有效的结构化数据。芜瑕·串通投标犯罪研判模型以大数据分析为“1”条技术主线,构建分析预警、类罪分析“2”大核心模块,推进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市大数据交换平台、公安部内部大数据平台“3”个平台的数据交互分析,实现围串标行为监管智慧化。

  围绕协同打击犯罪,各部门紧盯预警分析、线索移送、分析研判、调查处理、结果反馈等重要环节,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截至目前,市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51起串通投标案件,采取强制措施116人,移送检察机关公诉27起,起诉犯罪嫌疑人67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