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繁昌:“云助力”+“终生代办”营商环境更优化

发布时间:2020-09-26 17:44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17日,国网繁昌县供电公司“云上繁电”小程序正式上线运行,繁昌县企业客户正式步入“零资料办电”时代,繁昌供电公司营商环境优化翻开新篇章。

  “云助力” 办电效率更进一步 。今年,在安徽省电力公司“阳光业扩”服务工作方案的指导下,国网繁昌县供电公司坚持客户导向、服务至上的基本原则,聚焦服务便利、信息公开、接电时间、工程造价等客户关注事项,试点运用互联网、移动作业等手段,持续改进客户办电服务水平。在“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国网繁昌县供电公司深入挖掘服务空间,由员工自助设计开发了“云上繁电”小程序。国网繁昌县供电公司通过与县政务平台、数据资源局、市场监督局等多渠道开展协作,获取企业客户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等办电信息后,然后通过操作“云上繁电”APP,可将信息存储在云端,并通过NAS技术实现多地、多设备共享访问。企业客户今后将不再需要提供办电资料,仅靠在供电公司预留的手机号码信息,即可“零资料”轻松开启办电流程。

  对于办电地点分散、业务繁多的集团企业客户,繁昌县六个供电所和供电公司本部实现资料共享,集团企业客户可向附近任意一个服务机构发起业务申请,办理繁昌县境内任意地点的供电业务。从今以后,繁昌县域企业客户可选择自主办理或委托供电企业办理业务,办理全程均不再需要与供电公司“见面”,并免于提供业务资料,真正实现“一键办电”,全县正式步入“零资料办电”时代。

  “终生代办” 服务品质更进一步。一直以来,国网繁昌县供电公司不断在客户分级差异化服务的道路上探索。9月15日,国网繁昌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向前再次推进一步,推出“终生代办”服务。

  国网繁昌县供电公司借“零资料办电”契机,为县内22家信誉度高、合作良好的企业客户推出“终生代办”服务。这22家企业客户将被安排专属客户经理,完成授权委托后,企业任何供电诉求均可以一个电话、一个信息、一个邮件等任意方式联系客户经理,客户经理将完成从业务受理、发票送达到勘察服务、带电作业等多项业务全上门受理,并帮助客户代办各类审批手续,办理结果全部上门交客户签字确认,实现客户“终生不进供电门”。同时,国网繁昌县供电公司将在“终生代办”服务的基础上,继续试点推进服务升级,对具备条件的客户,提供能效定制提升、内部设备线路定期检查维护等多项“电工级”服务体验,真正实现服务品质与电网建设齐头并进,不断升级优化

  随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不断深入,国网繁昌县供电公司实现企业“零资料办电”和“终生代办”,全力提升服务效率、服务品质和服务温度,进一步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感受,激发繁昌县域经济发展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