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县不断优化住建领域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9-02 16:10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加快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繁昌县从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压缩办理时限、服务项目建设等方面多举措优化住建领域营商环境,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年12月9日,该县率先完成三县一市的第一本施工许可证办理。今年以来,该县住建局窗口通过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共办理施工许可证46项,指导40多家企业进行网上申报。

行政审批作“减法”。工改系统上线后,繁昌县住建局进一步压减审批时限,优化审批环节,减少申报资料,审批时限连续“跳级提速”,目前全程网办事项由原来的70项压缩至50项(不含公共事业服务),审批时间压缩在35-75个工作日内,效率提高23%左右,需要提供的资料也大大缩减,全县建设行业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建设市场活力愈发显现。

加强监管作“加法”。为打造便捷高效服务环境,建立政企沟通平台,繁昌县住建局进一步梳理“最多跑一次”工作,以人民群众和办事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主动服务,效率优先意识,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工作制度,构建全方位立体监督体系,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优化服务作“乘法”。综合窗口同时承担咨询、分办、协调、反馈等职责,工作人员积极主动指导企业上网操作平台事项,及时协调和反馈企业在操作平台时产生的各类问题,为企业办事提供方便。供水和供气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报装已经接入平台,随着其他报装事项不断对接工改审批系统,办事效率会越来越高,企业的办事体验也会越来越好。目前,繁昌县工程建设审批框架已经基本搭建完成,系统运行顺畅,共接件、分办各部门事项325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