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深化信用体系建设
打造“诚信芜湖”城市新名片

发布时间:2020-08-26 08:29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市不断深化信用体系建设,城市信用监测连续12个月在全国262个地级市中稳居第3名。

一是强化数据归集。依托信用“一库一网一平台”持续归集公共信用信息,目前共归集226个部门14.13亿条信用数据。及时与省信用平台互联互通,累计上报数据目录1432项,信用数据1.29亿条。投资近1400万元建设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系统,目前已投入使用。

二是拓展应用场景。各部门协同梳理联合奖惩措施清单,健全联合奖惩响应和反馈机制,已实现与“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数据和功能对接,联合惩戒对象545797个,其中,本地联合惩戒对象6228个,跨区域联合惩戒对象539569个。打造居民个人信用积分“乐惠分”,覆盖全市575余万人,授权开通信用分9.3万余人,依托市民政务服务APP“城市令”不断拓展信用奖励应用场景,目前共覆盖14个领域81个服务事项,累计激励147292人次。

三是完善监管机制。对各类主体行为实行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截至目前,共在21个重点领域形成分类监管数据9677条。促进信用信息与各行业领域共融共通,在“欢乐芜湖 人人购”活动中,完成60370家商户信用核查。

四是培养全民意识。开展“诚信宣传月”,共对30余万市场主体和自然人进行了诚信宣传。开展全市信用修复专项行动,为4000余家失信单位提供疫情期间复产复工的信用咨询服务,截至目前,共完成信用修复1102例。组织业务培训交流,开展生态环境领域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会,共有8个县(市)区主管部门和100余家失信企业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