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突出税务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7-22 15:28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积极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该县积极强化涉企税务服务,利用多种形式助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

一是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分类别、有重点的开展不同层次的税收宣传辅导,县税务部门先后制作主题视频10期,推送相关政策5.4万户次,解决相关问题43个。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今年以来,累计减免各类税费5.61亿元,办理出口退税3150万元,办理延期缴纳45户1449万元。

二是倾听企业发展心声。结合“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两送一问一保”等专题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走访活动,对全县12761户纳税人缴费人分级包保、责任到人,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困难。

三是全力优化办税服务。结合省、市营商环境纳税服务提升行动落实,组建税务服务线上答疑小组,开设线上服务专厅,开办线上纳税人学堂,累计线上受理890户次纳税人发票邮寄申请,邮寄送达发票2.7万余份。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为纳税人答疑解惑,日均接听40多个电话、在线解答100多个问题,线上24小时在线,提升纳税服务的精细化、高效化水平。

四是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深化“银税互动”,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力度,县税务、金融、人行等部门积极建立信息交换机制,定期交换企业纳税信用情况。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开展顾问服务,逐户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及金融服务需求,共同解决企业贷款难的问题。对符合信贷条件的企业办理税融通业务,现已累计发放“税融通”贷款1.08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