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探索建立企业联系服务常态化机制
推动“四送一服”成效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0-07-17 09:49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提升服务效能,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经开区探索建立企业联系服务常态化机制。

一是全覆盖联系服务企业。有重点、分层次对经开区企业实行全面联系服务。成立9个由科级以上干部为成员的联系服务工作组,分别对应联系服务规模以上工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业、规模以上服务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型等281家重点企业;投资促进市场监管部门安排专人负责新入驻重点企业建成投产或正式运营一年内的对接跟踪服务;街道安排人员对辖区小微企业开展经常性走访联系服务。

二是全方位推进企业发展。全面、精准开展订单式服务,将企业服务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主动为企业送理念、送政策、送项目、送要素,动态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深度对接企业诉求,大力推动企业扩大投资、技术改造、引进战略投资、项目申报、落实政策、人力资源引进,及时收集并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个性问题和困难。

三是全天候解决企业问题。组建29个工作专班,主动开展上门走访,坚持问题导向,实行点对点服务。建立《经开区企业联系服务机制工作台账》,以工作专班为单位及时研判分解协调处理收集的问题;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不定期调度,研究推进共性问题、重难点问题的解决。

5月份建立企业联系服务常态化机制以来29个工作专班共组织343人次走访企业374家次197家企业共提出政策咨询人才招引基础建设融资需求问题296个。截至目前,已办结个性问题122个,共性问题、重难点问题已通过专题调度、集体研究等推动解决,切实做到高效、高质帮助企业解决各项诉求,着力提升企业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