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芜湖首发新开企业诉讼文书送达确认

发布时间:2020-07-14 15:29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芜湖市企业开办“一日办结”系统正式上线了新开办企业诉讼文书送达地址确认功能模块。通过此功能可以实现在企业设立时即确认诉讼文书送达地址,打破了司法部门“执行难”的困境,也预示着市场监管部门司法协助工作迈出了重要一步,为我市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介绍,企业送达地址的不确定长期以来一直是困扰“执行难”的最大难题,送达问题已经成为制约民事审判公正与效率的瓶颈之一。为此,芜湖市市场监管局与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协同合作,经过多次磋商会谈,制定印发了《关于企业确认诉讼文书送达地址并承诺相应责任的实施意见(试行)》,建立了常态化联络机制、开放了协同监管平台,共建企业送达地址告知承诺制。通过改造芜湖市企业开办“一日办结”系统,添加了住所(经营场所)是否作为诉讼文书送达地址的选项,自动生成企业登记文书,在企业设立时即进行确认,并将数据进行共享。

此项改革措施的推出,将有效缓解企业送达地址确认难、送达速度慢等问题,提升民事送达质量和效率;同时也规范了企业登记管理,有效加强了企业诚信管理机制和市场信用体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