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01 07:0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市政府4月29日下午召开全市重点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通报近期扫黑除恶工作形势和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行业扫黑除恶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宁波、桑宝庆、贺东、王芳,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参加。

去年3月,我市成立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组,协调推动全市重点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城市建设、重点工程、交通运输、商贸流通、文化旅游等行业“五霸九黑”专项治理,取得积极成效。听完7个牵头单位汇报后贺懋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强调“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国扫黑办因时制宜,谋划部署“六清”行动,这些都为我市开展专项整治指明了工作方向。

贺懋燮强调,要把握斗争的政治性,在对标思想、对表工作中强信心。进一步深化对专项斗争阶段性特点的认识,统筹规划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专项斗争的制胜之策,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扫黑除恶再加速,推动思想认识再强化、长效机制再实化、协同联动再细化。要把握斗争的人民性,在对准难点、对击痛点中聚民心。牢牢把握专项斗争是“为了谁”的问题,真正做到围绕宗旨不偏离、不背离,做到标靶要明确、突出民生导向,瞄靶要准确、突出民意导向,打靶要精确、突出民情导向。要把握斗争的系统性,在对焦发展、对口服务中暖人心。深刻认识专项斗争的目的是为了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做到以“六清”促“六稳”“六保”,在强服务、促和谐,强监管、保安全,强治理、优环境上狠下功夫,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持“清到底、清干净”,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芜湖战场的全胜完胜,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