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问题强化综合治理 切实维护全省金融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19-04-30 08:38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28日下午,省长李国英赴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督导调研全省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重点问题,深化综合治理,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深入抓好金融领域涉黑涉恶问题排查处置,坚决消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切实维护全省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省政府秘书长白金明参加督导调研。

    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李国英现场察看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详细了解“校园贷”“套路贷”等查处情况。他指出,金融领域涉黑涉恶问题隐蔽性强、覆盖面广、治理难度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强化部门联动,突出打击“套路贷”、非法集资等涉黑涉恶行为,推动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督导调研中,李国英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社会大局稳定,实现国家长治久安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将自身监管职能与专项斗争紧密结合起来,科学研判形势、认真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狠抓重点问题整改,对中央督导组指出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全面认账、主动对照,深入研究整改措施,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着力深化综合治理,围绕专项斗争目标要求,建立健全线索摸排、研判甄别、分类移交、联合查办、源头防范等工作机制,做到综合施策、系统治理。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大协同大联动”要求,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凝聚整体合力,以责任落实确保任务落实,推动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