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进中心”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9 08:23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全面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全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人参与”的强大攻势,切实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的知晓度、参与率和支持率,进一步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基层延伸。5月27日上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进中心”培训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讲师团团长何世文主持培训会。市委讲师团,各县(区)委宣传部、政法委、扫黑办的负责同志及各级宣讲员共130余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周晓梅作了题为《顺势而为 因势利导--全力以赴推进扫黑除恶伟大斗争向纵深发展》的辅导报告。周晓梅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的背景、意义,以及芜湖市扫黑除恶工作推进情况等五大方面作了生动详实、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政治站位高,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政策指导性。

    何世文在主持讲话中对做好我市扫黑除恶的宣讲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各级宣讲团成员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重要论述的精神要义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注重学习成果转化,把今天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每一位宣讲员自己的宣讲语言、宣讲课件,结合基层实际和群众需求,努力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市级宣讲团成员要带头创新宣讲方式,特别是要以案说法、以案警示,用涉黑涉恶涉“伞”的典型案件进行宣讲,收到增强信心、鼓舞斗志、取信于民、鼓励检举、震慑犯罪、敦促自首的综合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