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朝晖赴无为县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5 08:58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3日,市委书记潘朝晖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无为县部分镇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等工作。

    潘朝晖先后来到福渡镇石碑村、石涧镇范庄村等地,走农家、看现场、察实情,随机走访陈夕水、夏远锁、范小明等贫困户,实地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帮扶措施、帮扶成效和工作满意度等。得知部分贫困户家中栽植了山核桃树,潘朝晖与贫困户一起走到田间地头查看树苗生长情况,鼓励贫困户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脱贫致富。督导检查中,潘朝晖随机了解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满意度,认真询问工作成效及短板不足,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随后,潘朝晖就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无为县委负责同志进行了反馈。他强调,要持续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动态管理、跟踪问效,堵塞漏洞、彻底整改,努力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完善帮扶措施,健全保障体系,补齐短板,守住底线,统筹抓好贫困户脱贫和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要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扶贫工作,以脱贫攻坚实效打牢乡村振兴基础;要扎实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工作,坚持边扫边治边建,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推动打击、宣传、普法同频共振,进一步把专项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督导检查期间,潘朝晖带案下访,前往信访工作联系点——无城镇,面对面倾听信访人诉求,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化解处理信访积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