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里街道环境提升 扫黑除恶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9-05-01 08:55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一年之计在于春,城市发展需要各项工作在基层得到落实,春季作为一年首季,工作落实得好,成功就有了一半。记者日前来到湾里街道走访了解到,该街道今年各项工作以党建为引领,讲求做实做活做深,今春以来环境保护、环境提升、扫黑除恶等工作均切实践行,亦有了成果,不管是自然环境,还是市容环境以及社会环境,净化、美化、亮化已陆续显现。

    污染整治成效显著

    作为一直走在我市发展前列的镇街,湾里街道近年来各项成果可圈可点,环境保护工作也不例外。

    该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湾里街道以“蓝天行动”为抓手,以中央、省市等各级督察检查为契机,结合“清洁城乡、美化家园”环境整治行动,苦干实干,攻坚克难,通过齐抓共管,部门联动,精准发力,全面开展环境污染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其中按照鸠江区政府印发《鸠江区长江干流及主要支流岸线1公里范围内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该街道长江岸线1公里范围内整治工作任务共7项,分别为企业整治、产业园区整治、岸线复绿整治、排污口整治、厕所改造、散乱污企业整治、挥发性有机物整治。该街道不但及时全部整治完成,还落实好责任,确保长效。

    湾里街道自去年4月份开始,根据鸠江区建设大气污染示范区实施方案要求,明确整治内容,实行挂图作战,经过5个月的艰苦工作,立面改造、截污、旱厕、店招改造等8个工程项目全部竣工。目前,示范区面目一新,长效突显。

    环境提升美了亮了

    今年1月底,全市“文明创建环境提升”行动拉开帷幕。湾里街道在党委领导下也迅速开展工作。该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湾里街道首先对凤鸣湖南路、九华北路等辖内路段进行了绿化提升,对于植被不足的路段进行补栽补种,对于缺少绿化植被的则全面大投入进行覆盖。

    此外,该街道还下大力气对背街巷、老旧小区内积存垃圾、乱堆放等进行清除。其中对金湾小区附近一处数十米高的废弃信号塔进行了拆除,附近居民拍手称好,“拆了好,这座废弃信号塔年久失修,开始往下坠水泥块等,不但妨碍交通出行,还有隐患,拆了后大家放心了”。

    该街道还对辖内相关建筑立面、人行道护栏等进行出新,不但净化提升了市容环境,而且让人看起来非常养眼。同时,该街道还考虑到居民夜晚出行需要,以及夜间市容景观的提升,湾里街道在辖内商品房小区、老旧村庄、安置小区等均开展亮化工作,同时对过街天桥等也开展了亮化处理。经过亮化后的湾里街道,夜间街景优美,居民出行不再担心。

    扫黑除恶创新成为典型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逐渐深入人心,湾里街道在这方面也有了切实成效。在街道党委领导下,2018年春该街道召开动员会议进行积极部署,成立专办,至今不断推进落实,广泛动员宣传,强化部门协作。

    目前,湾里街道扫黑办通报街道工作进展,通过微信群、QQ群、政法网等宣传扫黑除恶十问十答,公布举报号码等。2018年结合“六围绕”率先建立起扫黑除恶专项台账,被鸠江区委政法委树为典型在全区范围内进行了推广。该街道还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对涉嫌故意伤害、非法拘禁等的黑恶势力实施打击,刑事拘留14人。此外,湾里街道对菜场、人群聚集区等重点场所实施日常监管,成功查处一批赌博窝点,配合公安机关打击赌博行政案件62起,刑事案件12起,治安拘留67人,刑事拘留17人,摧毁赌博机一批。根据线索和居民举报,针对水阳江路、锅炉厂等无名按摩店、洗头房存在的卖淫嫖娼行为,湾里街道积极摸排信息,协助公安机关精准打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