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9-04-29 13:53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本报讯(记者潘晔张永胜)4月28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调度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与安徽省委省政府第二次对接移交问题交办会精神,通报交办的问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推动边督边改再聚焦、再深入、再落实。市委书记潘朝晖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主持会议。市领导杨志斌、王丰、桑宝庆等参加会议。

    潘朝晖指出,当前,我市扫黑除恶取得了一批斗争成果,特别是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下沉督导,精准把脉,有力指导,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出重拳、深彻查、铲土壤”部署要求,全面对标中央督导组交办问题和要求,逐条整改、逐项落实,对账销号、真改实改,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潘朝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起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依法严惩,扎实开展“铁拳出击”集中行动,健全公检法机关协调联动机制,在“四个一批”上持续发力。要加强综合治理,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日常执法力度,健全监管制度,着力治理行业乱象。要坚持深挖彻查,建立市领导联点包案和连片督办机制,加强公检法机关与纪检监察机关的协调配合和信息共享,着力打掉“官伞”、清除“警伞”、问责“庸伞”。要加强组织建设,推动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化、基层班子审查常态化、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真正把黑恶势力滋生土壤铲除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配强人员力量,健全考核机制,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贺懋燮指出,要针对市情实际强势震慑,全面对标对表,切实营造和谐政治生态。要针对警情实际强势彻查,以问题整改为机遇、为抓手、为动力,充分发挥法治威力。要针对民情实际强势发动,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再深挖、再排查、再宣传,用群众路线满足群众意愿。要针对政情实际强势作为,进一步明确政治主见、政治主责、政治主体、政治主线、政治主题,以实际行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