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逐案排查制度压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职责

发布时间:2019-04-27 08:24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陈旻)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贯彻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工作要求,深挖彻查案件背后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繁昌县纪委监委探索制定逐案排查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工作制度。
   按照“谁承办、谁负责”的原则,在问题线索处置、案件调查结束后,由承办部门明确专人在限定时间内填写《繁昌县纪委监委逐案排查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登记表》,对每条线索和每起案件中是否存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进行排查,并报党风政风监督室备案登记,防止就案办案,压实工作责任。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线索15件,立案1件,并查处党员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1人。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对群众反映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优先调度配备力量、优先集中处置、优先审查调查,确保所有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百分百初核”,并深挖背后的“保护伞”和“关系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