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涉黑案件入选全省扫黑除恶十大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9-04-18 08:24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省扫黑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芜湖法院审理的江涛等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一案入选全省扫黑除恶斗争十大典型案例。

    以江涛为组织者、领导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为攫取巨额经济利益,长期有组织地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活动,采用欺诈、威胁的方法私自收取贷前高额费用,并暴力胁迫、敲诈违约客户,具有明显的组织性、暴力性、胁迫性、公然性。该组织通过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造成数十名被害人变卖房产、远走他乡、妻离子散、债台高筑的严重后果,严重破坏了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2018年12月28日,芜湖市镜湖区法院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判处该黑社会性质组织首犯江涛有期徒刑二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30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十八年至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案件一审宣判后,江涛等18人分别提出上诉。4月10日,芜湖中院对该案二审宣判。芜湖中院经审理认为,原判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程序合法,遂裁定维持江涛案原审判决。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