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传递“绿书签” “护苗”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08:1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18日,由镜湖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镜湖区图书馆承办的“书韵镜图 诗香江城”世界读书日暨2021年“护苗·绿书签”主题活动,在镜湖区图书馆举行。

“粗糙参考书上的答案让我们难辨真伪,缺行漏页的青少年读物让我们错过了很多精彩的内容,充斥着色情暴力等有害内容的网络信息及非法出版物不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从我做起,拒绝盗版,抵制有害信息,远离精神毒品。”

镜湖区图书馆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50余名小学生及家长宣读“2021护苗·绿书签行动”倡议书,并介绍了什么是盗版书、如何辨别盗版书、发现非法图书如何举报等内容,倡导小读者们加入“绿书签行动”,成为向身边亲友同学宣传“绿书签行动”的“小使者”。小读者们纷纷在签名墙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自觉抵制不良书籍,共同营造健康的文化环境。

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在“4·23”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当天镜湖区图书馆在馆内进行了公益捐书活动,以赠书、读书为形式,展示了读书之美,鼓励小读者们分享读书带来的乐趣和益处。现场还通过一场别开生面的诗词抢答活动,让小读者们感受到诗词之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